关于建立学校专项资金预算项目储备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发布人: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各部门:
根据学校经济发展和预算管理需要,经学校研究决定,建立学校专项资金预算项目储备库,由各部门定期申报专项资金预算项目,列入预算项目储备库,作为学校统筹安排专项资金预算的依据。现将该项工作布置情况通知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一、目的
建立学校专项资金预算项目储备库,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完善我院预算管理机制,促进专项资金预算项目支出管理的规范化和程序化,提高项目资金预算的预见性和对财政项目资金调整的应激反应能力,切实加强学校对项目资金预算及执行的有效把控;更加科学有效地根据学校发展的轻重缓急安排预算资金,提高我院预算资金的执行力和使用效力;彻底改变预算资金执行进度缓慢、被动的预算管理现状,形成“让项目等资金,不让资金等项目”的预算管理常态,全面提高学校预算管理水平。
二、要求
1.各部门高度重视,部门(项目)负责人全面负责,认真组织。
专项资金预算项目储备库是学校安排专项资金预算的主要依据,也是以专项资金助推我校事业发展的抓手。项目库建立后,从2018-2020年中期预算编报开始,学校在财政批复的预算资金范围内,将按照轻重缓急原则从项目库中抽取项目,立项评审,安排专项预算资金。未纳入项目库的项目,原则上不安排预算资金。因此,各部门(项目)负责人应高度重视本部门预算项目库的组织建设,使本部门各项建设项目及时入库,以保证部门各项业务的开展及时取得资金支撑。
2.中期规划,全面把控,合理设置预算项目
各部门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根据本部门发展五年规划,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发展目标,全面梳理资金需求,设立符合本部门中期发展规划(三年内)的预算项目,组织可行性、效益性评审,提高预算的前瞻性、可行性,并按项目的轻重缓急规范排序。
3.分析细化预算项目,提高专项资金预算的可操作性。
预算项目要根据预算目标,要广泛征求部门建议和意见,在部门集体审议基础上,分解细化执行内容,结合实际制定预算执行进度计划,切实提高资金预算的可操作性,坚决杜绝预算项目设立的随意性、盲目性和执行的拖延状态。
4.认真编制项目申请报告,保证申报的项目顺利入库。
项目申请报告要经专家评审论证,主管领导审核批准后填报。电子表格请登录“校园网—财务处—资料下载”页面,下载填报“专项资金预算项目储备库项目申请报告”。每个项目一个编号(编号规则:部门简称+执行年份+3位顺序号,如“教务2018001”、信息系2019002等)、一套表格;申报表填报应完整规范,项目排序合理,按序号顺序装订成册,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财务处;财务处汇总项目资料,报财务主管领导和院办公会审批后纳入学校专项资金预算储备项目库。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项目从该项目库中按轻重缓急原则选取。
5.申报时间与资料要求:
(1)各部门项目申报书提交时间:2017年6月20日。
(2)提交方式:
纸质项目申请报告1份,按封面、项目序号顺序(每个项目含5张表格)排列,A4纸打印,装订成册,加盖部门公章,部门负责人及主管校领导签字后,报送财务处(电话1161)。
电子表格发送至财务处预算管理邮箱:shcwcys@163.com.
附件:
 
 
 

上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关于编制2018-2020年中期财政规划预算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执行新的《支出管理制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