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政府采购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发布人:孟杰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政府采购办理流程

第一步:提交采购计划。校内政府采购项目请先向财务处孟杰老师提交采购计划,计划包括拟采购物品种类、技术指标、采购数量金额、项目资金来源和所属预算项目等,并由部门负责人签字。

第二步:政府采购项目审批。经财务处通过网上向财政厅申报采购项目,由财政厅政府采购处批复同意采购和具体采购方式(包括自行询价、定点采购、竞争性谈判、公开招标等)后,由财务处打印出河南省省直政府采购申报表交采购人。

第三步:采购人按照财政厅批复进行采购,并组织验收。

采购方式说明:

1.自行询价的就是可以在社会任何相关企业采购,以质优价廉为标准;

2.校内竞争性谈判的,是邀请几家企业进行比较,由相关领导根据质优价廉原则选定一家,并出具竞争性谈判说明由纪检审计相关人员签字监督。

3.单一来源的,必须附有单一来源的证据和文件;

4.定点采购的企业,必须提供该企业在财政厅中标文件;

5.公开招标的,由招标代理公司组织。

第四步:合同备案。采购完成后,采购人向财务处提供相关采购资料扫描件(采购人将相关纸质资料扫描后用Word软件编辑)。

包括:

1.           自行询价的提供合同和验收报告;

2.           竞争性谈判的除合同和验收报告外还要附有竞争性谈判说明;

3.           单一来源的除合同和验收报告外必须附有单一来源的文件说明;

4.           定点采购除合同和验收报告外必须附有该企业在财政厅的中标文件。

5.           公开招标的,必须附有中标通知书、合同、投标文件、评标报告等。

财务处将上述资料在网上进行合同备案,经财政厅政府采购处批准后打印出省级政府采购资金支付申请书。

第六步:资金支付。由采购人负责将采购相关票据收集完整(包括河南省省级政府采购资金支付申请书、发票、合同、验收报告等),提请相关领导审核后签字盖章并交财务处办理支付。

另外,由于采购项目种类繁多,上述操作流程不能涵盖全部,请采购人及时与财务处联系。

 

附:我院政府采购联系人:孟杰

联系电话:65821016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财务处

一五年四月十二日

 

上一条:关于2015年暑假期间我院财务集中办理报销时间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省水利厅关于编制2016-2018年财政规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