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核算岗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5日发布人:孟杰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1、 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会计制度及学校有关规定,审核各项费用开支,办理会计事务,进行会计核算。
2、 按照国家现金管理办法和银行往来结算制度,办理现金及转帐的收付款业务。
3、 正确使用会计科目,保证各类收入款项来源渠道清晰,各种支出费用正确归集,为会计决算报表提供准确、可靠数据。
4、 执行学校年度预算,控制各项经费指标不得突破,科研项目经费不得赤字,防止各项经费的超支使用。
5、 积极配合主管部门,按照规定办理政府采购的各种手续,监督政府采购资金的划拨与支付。
6、 及时清理暂存、暂付及各种往来结算款项,核对银行存款,查明未达帐项及不明来源款项,保证学校各项资金的安全与完整。
7、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学校的财经纪律、规章制度 , 做好各项结算工作。
8、 根据规定的会计科目,设置总帐和明细帐。
9、 认真审核原始凭证,根据合法的原始凭证制定会计凭证,负责登记各明细帐工作,按税法规定计提税款,按时交纳税款,及时编制会计报表。负责会计凭证的装订与会计档案的保管。

上一条:出纳岗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