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5日发布人:孟杰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1、 在主管校长的领导下,组织和领导财务处日常管理工作。
2、 主持召开处务会,研究、讨论、决策财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3、 确定编制年度预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向校长办公会议提交年度综合预算草案,监督检查预算的执行过程和结果。
4、 对年度决算报告进行审核、把关和指导。向学校报告预算执行情况和学校财务状况。
5、 对全校流动资金进行宏观控制,协调和调度资金的使用,保证学校教学、科研和各项事业正常进行。
6、 根据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制度,结合学校的实际需要,组织制定出校内相关的财务管理办法。检查、分析、监督各项资金的使用效果,对资金的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7、 组织全校财务人员的业务考核和培训工作,注意充实财务队伍,提高财务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严格职业道德,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思想。
8、 依据国家法律,贯彻落实各项会计法规,组织全校会计核算,通过各种形式抓好和强化全校会计基础工作,实施会计监督。
9、 组织全处人员积极参加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改革创新,使学校的财务工作,适应学校改革的需要,积极的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下一条:出纳岗位

关闭